辛安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开放招商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动员大会精神

  自全县开放招商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辛安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放招商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工作部署,强力推进开发招商暨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召开全镇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动员会。传达县开放招商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县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奖励优惠政策等有关内容,对我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以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结合全镇资源优势,分析了开放招商工作思路,集广“能贤”,动员全镇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二是抓实开发招商。严格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紧紧围绕全县盐化工、食品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机制,加大招商力度,扎实开展主题招商、依商招商、委托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构建“一把手”长期驻外招商、班子成员主动跟踪协调、镇村干部全力推进落实的全方位招商格局。积极推行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等新模式,深入推进点对点精准招商,持续紧跟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咏升鞋业有限公司、漯河市永康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等意向签约项目;坚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漯河勇惠食品、飞航科技水杨醛等已经成功签约的招商项目,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服务企业特派员制度,对需要市县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备案的项目,逐一明确工作人员,全程跟踪配合服务,竭尽全力帮助企业把问题解决好、把手续办理好。

  三是加快项目建设。镇党委实行“一对一”包联帮扶制度和“六个一”工作机制,即明确一个项目一名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搞好面对面对接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推进更加顺畅;对列入市、县重点的签约项目,通过征求上级支持,全过程跟踪对接,创造条件、排除干扰、尽早落地;对已开工项目督促项目单位科学设计工期,合理安排投资计划,优化施工组织,保证如期建成;积极配合做好全县“百日攻坚”期间开展的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加大与其他乡镇和县有关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力度,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彻底解决推进慢、干扰多、落实难等问题,为在建项目有序快速推进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