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尉镇“三强化”打好秋季动物防疫 “预防针”

为切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有效控制秋季动物禽流感和非洲猪瘟的发生和流行,维护广大养殖户的切身利益,太尉镇结合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特点,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畜牧业经济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一、强化组织领导。太尉镇组织成立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防疫工作的指挥、监督和落实,确保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并及时组织召开了村干部、村防疫员、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参加的2021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培训会,对秋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强化宣传动员。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大力宣传秋季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发动70余人入户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通过微信群、QQ村等新媒体载体转载转发防疫知识,宣传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扩大宣传覆盖面。宣传引导农牧户定期对牲畜棚圈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减少病原微生物在场内的繁殖。
三、强化免疫工作。在做好常年免疫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完成集中免疫行动,指导规模饲养场按照“先打后补”模式进行免疫,对散养畜禽要组织集中免疫。采用逐户逐禽免疫注射与登记的方式,对不能免疫的动物做好登记,适时补注,消除免疫空白点和免疫死角,强调应防尽防,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耳标,免疫证,疫苗注射一次到位,确保挂标,持证,疫苗注射三项工作保持一致。
太尉镇:郑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