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全力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县住建局闻令而动、躬身入局,真帮实助、狠抓落实,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舞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用心”优化流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服务模式,设置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由综合受理窗口统一收取申报材料,工改系统审核通过后分发给相关审批部门,各审批部门收到材料后进行审批,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推进建筑许可改革,将审批服务事项由2020年的38项精简至32项,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7个,最短审批时限压缩至11.5个工作日,进一步推动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真心”服务审批,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对能够同时开展审批的服务事项,实现“一家牵头、一张表单、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特殊审批事项,按照事项清单进行特殊处理,特别对后期能够及时补全而申报时暂时空缺某项申报材料的审批事项,启动“先办理,后补全”的“容缺”办理机制,克服程式多、耗时长、互为前置等突出问题,缩短办事时限,优化营商环境。同时,热心为企业提供业务培训及技术支持,加班加点指导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网上申报,让企业“最多跑一次”,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是“贴心”上门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发展。及时成立"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助企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与企业负责人共谋发展对策。完善企业联系、项目服务联动机制,科级干部上门主动帮扶、靠前服务,通过精准对接,建立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方案,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目前,帮助盐文化小镇项目解决了缺少建筑工人、办理手续资料上传和接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等问题;帮助胜利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资质升级,并协助办理房产分割及土地分割问题,同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河南纳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资金紧张、人才缺乏等问题进行帮扶和支持,贴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和困难,及时高效的为企业提供服务,全力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做大做强县域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