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开展污水处理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为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按照《舞阳县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10月15日至10月19日,我县开展污水处理行业 “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本次联合抽查工作在县双随机办的统筹指导下,由县生态环境局发起,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取4名检查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随机抽取3个污水处理厂作为检查对象。检查内容包括:1、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2、是否存在偷排偷放、超标排放情况;3、环评、环保验收等手续办理情况;4、运行台帐及加药记录管理情况;5、排污许可证办理情况;6、危废(污泥)处理处置情况;7、入河排污口的设置和扩大审核;8、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9、入河排污品设置情况监督检查;10、特种设备监督检查;11、营业执照登记事项检查;12、企业公示信息检查。

  本次联合抽查严格按照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程序,规范、文明、公平执法。联合抽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企业,并要求企业针对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抽查结束后执法人员依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抽查结果。同时本着服务企业的目的,联合检查组指导企业遵守环保、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有效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切实转变了监管理念,创新了监管方式,提升了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