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为本、安全到家!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电梯安全工作的关注度和安全乘梯知识知晓度,贯彻落实省局“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要求,9月13日—17日,舞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8家电梯维保单位、河南智达电梯有限公司、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深入社区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专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设立展台、发放材料、接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等电梯常识,介绍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日常工作职责,以及96333应急救援标识牌的作用。

  同时邀请电梯维保单位技术专家现场展示了日常维保工作中需要的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应急救援步骤,并结合宣传册生动讲解了日常乘梯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乘梯意识,营造了“电梯安全你我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了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处置突发事故的实战能力,提升了群众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