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 全力全面助企发展

  在帮扶企业发展上,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将“万人助万企”和“企业服务日”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两大实招硬招,靠前部署,全力推动,现场走访,实地帮扶,把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助推企业发展作为唯一目标。

  10月8日,是省市县生态环境系统第27次企业服务日,瑟瑟冷风中,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霞带领相关班子成员和业务股室负责人组成的帮扶组来到河南大为能源有限公司、舞阳瑞豪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2家工业企业现场开展解答帮扶,指导服务。

  帮扶组一行首先来到河南大为能源有限公司,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交流中,企业负责人表示遇到了一个难题,不知道怎么解决,难题就是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公司安装水自动在线设施,但是根据公司生产工艺,不排放生产废水,只有少量生活污水,请求帮助减免安装水自动在线设施。李朝霞了解情况后,要求水业务股室负责人现场查阅企业环评、环保竣工验收等有关环保要求,现场查看企业生产工艺及排污设施,并就企业具体情况请教专家,确认该企业确实是生产废水零排放,按要求可以不用安装水自动在线设施。李朝霞又当场亲自与市生态环境局沟通,说明该企业有关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答复,企业书面说明情况并提出申请,水自动在线设施就可以免予安装了。企业负责人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下困扰我们的大难题彻底解决了,你们为我们减轻了负担,我们轻装上阵,以后走得更快了!”

  在舞阳瑞豪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李朝霞了解到该企业申报绩效分级遇到难题,企业绿色发展受限。李朝霞让大气业务负责人详细为企业讲解了企业申报绩效分级需具备的条件,当场指出了该企业现有的差距和不足,需要采取的设备更新、技术改造、治理升级等方面的措施。李朝霞鼓励企业全面提升企业硬件及环境绩效水平,达到申报要求后再进行申报,县生态环境局将全力提供全程指导帮助,争取企业早日申报通过,更好更快的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了县生态环境局的指导帮助,对通过绩效分级申报有信心,对企业绿色快速发展有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