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9-19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上午,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查问题、找短板、抓整改、促提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王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郭东升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主持会议。闫沛、于怀洋、王红丽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王仕梁宣读《舞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活动工作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蕾宣读《关于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县委副书记闫沛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王彦民要求,全县上下一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心理,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劲头鼓舞上来,迅速收心收身,立即进入战备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切实提高认识,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工作中要掌握好时间进度,加大抓落实力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背水一战,决战决胜。要切实加强领导,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领导体制;要明确工作任务,按照评估标准,对照问题清单,积极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零;要强化举措,加强动态监测,全面落实政策,抓好增收措施落实,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压实责任,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责任、县级领导包乡联村责任、乡镇主体责任、村组干部的具体实施责任、部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责任。四要加强督导考核,严格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倒逼作风转变。

  王彦民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持续保持必胜信心,激发昂扬斗志,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更加务实有为的举措,奋力夺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全面胜利。


                                                      (图文:高永奎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