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舞阳县国防教育·双拥主题公园揭碑开园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9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漯河军分区司令员陈先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彦民共同为舞阳县国防教育·双拥主题公园揭碑开园。朱暑光、王红丽、王体振、龙亮、周新玲等领导参加开园仪式,并瞻仰英烈墙、参观主题公园。

  王彦民在致辞中说,舞阳是革命老区,1926年以来,具有革命传统的舞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的革命先烈。国防教育·双拥主题公园,依托我县丰富的文化资源,精选我县革命历史题材,将国防教育、双拥文化和优美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通过雕塑、景观石等艺术造型和版面宣传,大力宣扬支前参战,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困苦,勤于奉献,勇于斗争的情景,让广大群众在游园休闲过程中了解舞阳党史、军史、革命史、发展史,掌握国防常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凝聚强大合力。

  舞阳县国防教育∙双拥主题公园位于县人民武装部东侧,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是集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为一体的公园,主题公园通过雕塑、小品、造型牌、景观石等表现手法生动展现了国防教育和双拥文化,设计新颖,内容丰富,既包含了舞阳党的历程、国防教育、人民防空、双拥文化、战争历史、烈士名录等宣传内容,又设计制作了“童心向军营”等网红打卡景观,园内还随处可见刻有励志标语的石头和灯箱等,达到寓教于乐、潜移默化接受宣传教育的效果。依托武装部游园而建的国防教育∙双拥主题公园,在资源上实现共享整合,在作用上实现了效果叠加。国防教育∙双拥主题公园的建成开园,将为舞阳的国防教育和双拥特色文化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也为全民国防教育、双拥宣传开设一堂更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课堂,增强全民国防教育和双拥观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图文:张素伟 审核:高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