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贾宏宇来我县专题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1-05     阅读次数:

  1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县,专题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张书民、师艳芳参加调研活动。

  贾宏宇一行先后来到河南绿源肉羊发展有限公司、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商品鸡场、河南兴农牧业有限公司和漯河市豫优牧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养殖规模、饲养工艺流程、市场经营、动物疫病防控以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未来规划等情况。

  贾宏宇指出,畜牧业是构成现代农业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也是农民致富、发展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立足粮食安全,围绕我市乡村振兴和中国食品名城建设,突出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特色化,打造从育种、扩繁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推进畜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贾宏宇强调,一要注重疫病防控。养殖企业在抓好畜禽养殖本身疫病生物防治的同时,也要注重饲养人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各级畜牧部门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人员素质;畜牧养殖企业要积极引进人才,加强专业培训,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和一线员工素质。三要加大科技投入。坚持并不断提升“引育繁”技术,完善配套设施,引导畜牧企业加强特色品种培育,提升产品品质,叫响漯河品牌,促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注重科学谋划。制定好我市“十四五”乃至2035年的畜牧业发展规划,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五要实现绿色发展。坚持环境优先的发展思路,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图文:张素伟 审核: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