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组织部
地址: 舞阳县人民路中段综合楼四楼西
邮编: 462400
电话: 0395-7121305
传真: 0395-7121305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 00        冬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 30
信箱: wydjw@126.com 职务: 常务副部长 姓名: 陈学新
职能介绍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突出加强对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和组织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阐释。
     (二)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
     (三)提出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考察、考核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休、兼职等工作;负责乡镇、县直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和二级机构领导成员的审批备案、宏观管理工作;承办县委管理干部和其他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安置、出国(境)事宜;承担市委和地方共同管理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协助管理工作;负责科级领导班子和县管干部综合考评工作。
     (四)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订或参与制订全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制度。
     (五)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检查落实;加强对全县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和公务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各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和二级机构领导成员的监督,及时向县委反映有关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牵头抓总、指导协调全县人才工作,组织或参与制订人才工作政策,推进重大人才工程的组织实施,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七)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干部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干部教育工作的整体规划、制度建设、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组工干部及其他干部的培训。
     (八)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励、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务员管理的法律和政策法规,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全县公务员管理工作对外交流合作等。
     (九)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县直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工作,指导县直机关搞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并做好协调、管理、教育、监督工作,确保党的各项方针、路线、政策在县直机关党组织正确贯彻、执行和落实。
     (十)承担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县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工作实绩考核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十一)归口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委老干部局。
     (十二)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科室 职能 联系电话
内设机构
办公室(党建工作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和重要会议、活动的综合协调,负责值班、机要、保密、安全、秘书事务、日常文电处理、信息综合、文书档案、党务公开、会务组织及有关文稿起草工作,负责以县委组织部名义制发的各类文件的审核、归档;负责部重要工作、部务会决策事项和部领导交办事项的督促检查工作;承担部机关党的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负责部机关党的组织、宣传、纪检、群团等工作;牵头落实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担部机关综治平安建设;承担部机关目标考核工作;负责组织系统自身建设;负责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驻村帮扶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和行政后勤工作;负责部机关机构编制工作;负责部机关科级以下干部的考察、考核、选调工作,审核办理职务任免、调整交流、教育培训、奖励惩处、出国(境)审批、工资待遇、社会保险和退休等工作;负责部所属事业单位党建和人事工作;承担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研究室(政策法规室)

负责开展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承担全县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承办上级组织部门和县委下达的重点调研任务,指导、协调全县组织工作调研;承担部重要会议和部领导交办的有关文稿、文件的研究起草工作;负责规划、制定、审核、清理组织工作有关规范性文件,办理部外单位法规和政策文件征求意见的答复工作;负责部法律顾问聘用、管理有关工作;负责中共组织史资料县级本的编纂工作;承担阳光漯河、党务公开、信息外宣及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组织室(县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党员干部驻村工作办公室、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办公室)

负责全县农村、城市街道、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和其他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参与起草有关政策性文件和规定;指导落实上述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乡镇和上述基层组织换届选举有关政策制定和组织、指导、推动工作;综合协调落实上级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和具体任务;负责全县党员干部驻村任职有关工作;负责离任村干部相关工作;指导全县党性教育特色基地有关工作;承担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承担县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党员管理室(代表委员工作办公室)

负责研究和提出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党员队伍建设方针、政策的意见和措施,指导全县发展党员、党员管理、党内表彰与激励关怀、组织队伍建设等工作;会同有关方面研究提出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党内状况的统计和党员信息库管理维护相关工作;负责党费管理工作;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工作,提出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意见和建议,并抓好制度督导落实;负责党代表大会制度和党内选举制度的贯彻实施,承担全国、省、市、县党代会代表选举组织工作,指导乡镇党代会以及县级群众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县党代会代表资格管理、联络服务、活动组织、学习培训等工作,指导做好党代会代表任期制、党代会常任制等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党代会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和提案提议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工作的政策研究和指导,参与县人大、县政协换届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推荐提名、考察及退出、增补等工作。

 
干部室(考核工作办公室、信息管理办公室)

负责全县干部宏观管理、综合协调和政策研究,统筹制定有关政策和规定;承办县委管理干部调配和其他部分干部的交流、安置工作;负责向市委备案干部职务任免的报备和报县委备案干部的批复工作;承办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及县级群团组织换届的有关人事安排呈报批复事宜;负责拟订乡镇党委、人大、政府组织人事安排工作方案。负责全县干部考核工作的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负责县委管理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做好县委管理领导班子和干部综合考评、各类专项考核和考核评价等工作,对县委管理干部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改善班子结构的意见建议;对县委管理领导班子的换届、调整配备和县委管理干部职务任免、待遇、交流、退休、兼职等提出建议;负责县直单位、乡镇中层领导干部和二级机构领导成员的备案审核、宏观管理工作;会同有关方面对全县科级领导班子和县委管理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督促考核;协助市委组织部做好市管干部和有关干部的考核、考察工作;承担县工作实绩考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县委管理干部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用,为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全县领导班子成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情况统计工作;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工作,对全县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进行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

 
干部监督室(举报和信访工作办公室)

负责全县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研究和提出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干部监督工作方针、政策的意见措施和制度规定;负责对全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负责对全县科级干部及各乡镇、各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和二级机构领导成员的日常监督,承办县委管理干部的提醒、函询、诫勉等工作;负责全县公务员监督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县委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负责受理对选拔任用干部不正之风的举报,督办或直接办理严重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负责审理县委管理干部和部分老同志的党籍党龄、参加工作时间及其他历史遗留问题;负责与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组织实施、巡视巡察整改的督促落实和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工作;负责与县委巡察机构的日常联络;负责部来信来访事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方面的政策规定,负责对在举报、巡视巡察或干部考察中涉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的调查核实,负责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组织填报等工作。承担全县党员干部出国(境)审批工作的宏观管理,研究制定有关政策规定,办理县委管理干部出国(境)备案和审批工作,负责配偶或无配偶子女已移居国(境)外国家工作人员的任职岗位管理工作。

 
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工资福利办公室)

 负责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的研究规划和宏观指导,贯彻实施公务员职位分类、职务与职级并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等法律和政策法规,拟订全县公务员管理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日常登记和管理工作;负责督查公务员法律、政策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拟订和完善全县公务员惩戒、申诉、控告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以县公务员局名义开展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有关工作;会同部内有关科室负责全县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配合做好全县公务员考试录用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县公务员公开选调、调任等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负责全县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录用、公开选调、调任、转任的相关工作;负责公务员试用期管理、能力建设和公务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指导公务员宪法宣誓工作。负责拟订和完善全县公务员考核制度,做好全县公务员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和考核等次认定备案工作;指导全县公务员绩效管理。负责全县科级以下公务员档案管理及统计工作。负责统筹全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政策,拟订全县公务员工资福利有关规定、意见和公务员工资增长规划、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办理县委管理干部和全县公务员工资审批、待遇、退休、兼职等工作;协助承办市委管理干部工资报批和待遇、退休、兼职等工作;负责拟订和完善全县公务员奖励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公务员奖励、授予荣誉称号等有关事宜。

 
干部教育和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         负责研究和提出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干部教育工作方针、政策的意见和措施,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协调、指导、检查;组织、协调县委管理干部、部分年轻干部、新录用公务员的教育培训和科级干部的调训工作;指导全县各单位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县干部(公务员)网络培训的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组织和指导全县干部教育理论研究;承担县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的有关方针政策,会同部内有关科室研究拟订我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拟订加强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有关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县委组织部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统筹做好选育管用工作,提出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在年轻干部配备方面的有关建议;负责全县选调生的培养管理工作;协调做好全县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指导做好全县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负责全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县人才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督促各乡镇、各单位(部门)人才工作;负责全县重大人才工程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组织选拔、管理县优秀专家人才并组织开展活动;负责做好党的知识分子工作,代表县委直接联系一批高层次人才;做好科技副乡镇长的管理工作;承担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下属机构

人才工作服务中心

        (一)参与制定全县知识分子工作有关政策和规划。
        (二)承担人才工作政策研究和服务保障工作。
        (三)参与重大人才工程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工作。
        (四)参与县管优秀专家选拔工作,配合开展相关活动。
        (五)参与科技副乡镇长、博士服务团成员选派工作。
        (六)协助开展党的知识分子工作。
        (七)参与县人才信息库管理维护工作。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员服务中心

        (一)做好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落实等工作。
        (二)承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服务保障、激励关怀等工作。
        (三)承担流动党员党组织规范运行、流动党员服务等工作,做好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四)承担全县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各领域党建活动阵地的规范化建设等工作。
        (五)承担各领域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服务、保障等工作。
        (六)承担全县党建智慧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及运行等工作。
        (七)负责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总体规划和业务指导、信息资源整合及开发工作。
        (八)承担全县党员电化教育、远程教育和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全县党员教育“三网合一”(视频网、手机网、互联网)立体化平台开发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