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宣传部
地址: 舞阳县人民路中段综合楼四楼东
邮编: 462400
电话: 03957121330
传真: 03957121330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 00        冬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 30
信箱: wuyangxuanchuanbu@163.com 职务: 常务副部长 姓名: 张敏
职能介绍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拟定全县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县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三)统筹指导协调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
      (四)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统筹指导协调全县新闻单位工作。组织全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统筹指导协调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协调融媒体的建设与管理。
      (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组织协调有关新闻出版行政审批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监督管理出版物内容和质量,监督管理印刷业,管理著作权等。负责全县新闻记者证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全县“扫黄打非”工作。
      (六)统筹指导协调推动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工作。负责电影行业管理。
      (七)负责规划组织全县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全县重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学习,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八)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业改革发展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统筹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及旅游业发展。
      (九)统筹指导舆情信息工作,组织协调开展全县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研究掌握宣传舆情动态。
      (十)统筹协调全县对外宣传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对外宣传工作措施和对外宣传事业发展规划。指导对外文化交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境外媒体记者在我县采访的服务引导工作。统筹协调组织开展新闻发布工作,承担县委新闻发布有关工作,负责县政府新闻发布有关工作。
      (十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评选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十二)受县委委托,会同县委组织部管理新闻、文化、文艺和互联网信息等方面县直宣传思想文化单位的领导干部。负责组织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人才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
      (十三)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科室 职能 联系电话
内设机构
办公室(社宣文艺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印鉴等工作;承担对内统筹、对外联络及相关综合协调工作;承担起草有关重要文件、报告和文稿工作。指导协调全县文化体制改革和县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统筹指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实践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指导开展重要节庆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有关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和评议推荐活动。
      负责文化艺术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文艺队伍建设工作;指导文艺产品创作,组织全县重大文艺活动、群众文化活动。负责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扫黄打非”工作。

 
意识形态和理论室   负责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分析研判、风险隐患排查和应对处置,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负责对党的意识形态阵地的指导和管理,统筹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
      负责对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队伍建设的指导协调,指导开展理论宣讲;服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科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联系理论工作者,抓好理论骨干的教育、培训;负责“舞阳发展论坛”工作;负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
 
新闻网络室   统筹指导全县新闻管理和新闻队伍建设,组织协调新闻宣传报道重大活动;负责全县新闻单位和记者证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上级新闻单位来舞采访工作。研究和拟订全县对外宣传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重大新闻事件的对外宣传和对外发布工作。指导督促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全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
      指导协调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负责网上舆情监控,对重要舆情及时收集上报、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负责网上意识形态工作,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积极开展网上正面宣传;针对网上热点问题,积极正向引导。负责全县网络评论员队伍和网络舆情义务监督员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具体承担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县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文明建设室   承担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制定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并抓好督促落实。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文明单位(行业)、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及评选表彰活动。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志愿服务中心建设,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下属机构
文明城市建设指导服务中心       (一)指导、组织、协调、推动舞阳农民画发展工作。
      (二)负责统筹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三)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指导各乡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       (一)负责涉舞网络舆情的全网巡查监看工作。
      (二)负责全县网络重大突发事件与应急有关工作。
      (三)负责落实上级下达的各类推送和调控管控等工作指令。
      (四)配合做好全天候网上巡查巡看县属网站及网站负面有害信息的管控工作。
      (五)配合做好网络舆情信息线上线下举报受理、汇总上报和处置的机关服务工作。
      (六)配合做好舆情刊物、信息编辑报送和舆情研究等工作。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