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委办
县委办
地址: 舞阳县人民路中段综合楼六楼
邮编: 462400
电话: 0395—7121326
传真: 0395—7121326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 00        冬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 30
信箱: wy7121326@163.com 职务: 常务副主任 姓名: 王向明
职能介绍

(一)负责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负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
     (二)负责推动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按照县委要求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承担县委运作保障具体事务。
     (三)负责上级党委和县委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上级党委和县委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的传达和督查落实工作。
     (四)负责县委和县委办公室各类文稿的起草、修改、审核工作。
     (五)负责收集、编发、上报信息,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谋服务。
     (六)负责县委各类重大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安排。
     (七)负责中央、省委、市委文件办理和县委文件印发管理工作,负责县委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等工作,负责县委日常文书处理、县党政领导机关及其重要部门的核心秘密载体的传递和专用通信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县委应急值守和领导同志外出报备工作。
     (九)负责县委、县委办公室的机要保密工作。
     (十)承担县委常委的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有关方面提出改革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
     (十二)负责推动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收集汇总上报国家安全情报信息,组织开展监测、预警、防范和危机管控,承担国家安全审查和监管相关工作。
     (十三)统筹协调落实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
     (十四)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外事工作方针政策,推动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负责全县外事工作,拟订外事工作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十五)负责贯彻执行档案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依法履行档案监督指导、行政管理职能。
     (十六)负责县委办公室党务、纪检、人事等工作;负责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县委办公室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 职能 联系电话
内设机构
综合组

负责县委办公室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县委主要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全县重大会议、重大活动的统筹协调和县委各类会议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国家、省、市领导来舞视察(考察)活动和其他省、市、县党政考察团来舞考察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县委主要领导外出考察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办公室内部会议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县委办公室年度责任目标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县委办公室印鉴的管理使用;负责县委会议室的管理使用等工作;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全县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指导、协调全县的涉外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因公出国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检查全县因公出国执行情况。

0395—7121326
秘书组

负责县委工作报告、总结、汇报等综合性文稿的起草、修改、审核工作;负责县委重要文件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县委主要领导同志各类会议讲话的起草工作;负责工作通报的整理、印发工作;围绕舞阳发展重大问题和县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谋划思路举措,提出参谋建议。协助县委主要领导做好各级新闻媒体、各类刊物约稿和采访、访谈稿件的起草工作;负责全县党委系统通联工作,承办上级党委通联部门交办的通联任务。

 
常委办公室

承担县委常委的服务工作;负责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具体组织和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的起草印发及督办反馈工作;负责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根据需要制发会议备忘录;负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统筹协调县委常委重要活动安排;负责县委及县委办公室文件的审核把关、运行处理和县委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起草备案等工作;负责全县党委系统公文处理规范化工作的综合协调、业务培训、指导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承担县委法律顾问工作相关职责。

 
县委督查室

负责上级党委重要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领导批示件的催办查办工作;负责各单位向县委请示事项和县人大代表建议案、县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群众来信的转呈及县委领导批示后的督查落实反馈;负责督查新闻单位对本地工作提出的批评、建议的处理落实;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事关全县大局的重要工作开展督查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负责收集整理全县重要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及时向领导反馈;负责全县党委系统督查网络的建设、协调和业务指导。

 
调研组

围绕县委重大决策和全县重点工作开展政策性研究和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围绕全县热点难点问题和社会敏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领导指导工作提供依据;精选各类媒体重要信息,为县委领导提供最新辅政咨询和深度决策参考;负责全县党委系统政研工作的综合协调和业务指导。

 
信息组

负责全县信息的收集、处理、编报、编发工作,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开展信息调研,为县委和上级党委决策提供依据;负责指导全县党委办公室系统信息工作和业务建设;负责全县党委系统信息传输网络建设的相关工作;负责县委重要会议、重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综合反馈;负责上级领导来舞活动和县委主要领导公务活动的新闻稿件、对外宣传重要稿件的审核、把关工作。协助县委总值班室做好紧急信息的处置工作。

 
机要保密室

负责落实上级关于密码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负责县委、县政府及重要部门的密码电报的接收送阅;负责办理县委、县政府和各乡镇的明传电报业务;负责管理全县党政机关密码通信,检查指导各乡镇的机要通讯保密、技术训练、机务维修等工作,保证全县机要主渠道通讯网络的安全畅通;管理公文交换中心,负责县委、县委办公室的文书立卷工作;负责上级来文的收发、传阅、管理、立卷归档、清退、销毁工作;负责县委印鉴的管理使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规定和指示,组织、检查、监督保密法规的实施;制定全县保密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监督指导各乡镇各单位保密工作;在法律授权下,负责管理、指导全县国家秘密密级和保密期限的确定以及变更和解密工作,监督各部门严格执行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各项规定;负责审批全县印刷、复制国家秘密的定点单位,并做好监督、检查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对外交往中需要提供国家秘密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出境的审批工作;组织全县保密检查,指导有关部门制定相应的保密措施,查处重大失泄密案件;开展经常性的保密宣传教育,进行保密工作理论和政策研究;负责审查全县涉及国家秘密的通信办公自动化的保密技术检查工作;参与全县重大政治活动及中招、高招的保密工作;负责全县国家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日常服务保障工作;承担国家安全情报信息收集、研判、报送工作;承担国家安全审查和监管相关工作。

 
党建工作组

负责县委办公室及管理单位党群、纪检、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承担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办公室“阳光漯河”建设工作;负责县委办公室承担的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协调落实。

 
行政管理组       承担办公室接待、办公用品购置、固定资产管理等后勤服务方面的工作;负责县委会务活动的车辆调度工作;负责县委办公室及管理的事业单位会计核算管理;负责机关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综合办公大院各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县委总值班室       负责县委和县委办公室值班安排、值班服务和紧急信息报送,上下级联络沟通,群众来电处理;服务县委领导同志指挥处置紧急突发事件;传达和督促落实县委领导同志相关指示;负责县级领导干部外出备案工作。  
档案监督管理组       负责对全县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和宏观管理;负责拟定全县档案工作规划、计划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监督、协调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负责档案执法检查、违法处理和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负责全县档案宣传工作和全县档案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下属机构

保密技术服务中心

      (一)负责全县涉密信息系统的保密技术服务工作。
      (二)负责公共信息网的保密技术服务工作。
      (三)负责电磁环境的保密技术服务工作。
      (四)负责无线电通信的保密技术服务工作。
      (五)负责对各单位的涉密信息系统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服务。
      (六)负责处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办公厅(室)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归档、清退与销毁,并做好县委和县委办公室文件分发前的质量把关工作。
      (七)负责与市委办公室公文交换中心的沟通联络。
      (八)负责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公文的登记分发,各单位向县委及县委办公室的请示、报告等各类文稿的分类传递工作。
      (九)负责全县党委系统机要文件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和业务指导。
      (十)负责县委领导和县委机关各单位报刊、信件的收发及报刊征订工作。
      (十一)负责对各单位的文件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各单位文件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档案馆

      (一)依法接收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永久、长期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广泛征集反映舞阳历史面貌及具有地方特色的档案资料。
      (二)对馆藏档案资料进行科学整理,建立完善的档案管理系统。
      (三)定期检查馆藏档案资料的保管状态,研究和采用档案保护新技术,及时做好破损、褪变档案资料的抢救和修复,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四)负责馆藏资料的统计、保密、解密、鉴定和销毁工作。
      (五)按照规定定期向社会开放档案。
      (六)采取有效形式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社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