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老干部局
地址: 地址:舞阳县新西路中段  
邮编: 462400
电话: 0395—7121278  
传真: 0395—7121278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 00        冬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 30
信箱: WYX7121278@163.COM 职务: 局长 姓名: 刘升
职能介绍

 

第一条  根据《中共漯河市委办公室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舞阳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漯办文〔2019〕3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中共舞阳县委老干部局是县委主管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工作机关,为正科级,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

第三条  县委老干部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县老干部工作意见,指导全县老干部工作。

(二)指导落实全县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各项政策规定;负责离休干部提高待遇和增加护理费等审批工作。

(三)抓好全县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四)负责指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

(五)负责副县级以上老干部出席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开展调研参观考察、走访看望以及通报工作的组织服务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老干部医疗和健康管理的规定、办法,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财政全供离休干部医药费使用监管工作。

(七)协同有关部门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八)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信息、宣传指导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总结老干部工作经验规律,探索老龄化问题应对举措,促进老干部工作与老龄事业融合发展。

(九)做好我县慰问看望异地居住离休干部以及副县级以上老干部外出参观考察的组织工作;做好上级和外地老干部工作部门来舞检查指导、参观考察、慰问老干部等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

(十)按规定看望慰问老干部,协同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逝世后丧事处理有关工作。

(十一)指导全县老干部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

(十二)指导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学校(大学)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科室 职能 联系电话
内设机构
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日常运转,承担综合协调、督促检查、重要会议会务、文电收发办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综合调研和综合性文字材料起草工作;牵头研究制定我县老干部工作有关政策措施;负责联络新闻机构,统筹管理局机关微博和大组工网;指导协调全县老干部系统宣传工作;统筹做好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局机关对外联络协调及有关接待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和机构编制工作; 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建、纪检、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外出专题调研、学习参观考察、传达文件、通报工作以及参加重大会议、活动等组织服务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待遇落实股

 负责中央及省市县委有关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 牵头组织对全县老干部工作进行检查;统筹做好全县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工作;督促落实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承办离休干部提高待遇和增加护理费等审批工作;指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组织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指导全县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指导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老干部学校(大学)工作;负责慰问异地居住离休干部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的组织服务工作;抓好全县离退休干部文体组织开展活动相关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丧葬、后事处理工作;协调做好离退休干部优待证、离退休荣誉证的审核发放工作;承办全县离退休干部统计和信息库管理工作;承办全县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方面的信访工作。

 
医疗保健股

 负责中央及省市县委有关离休干部医疗保健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指导全县老干部医疗保健工作;负责财政全供离休干部医药费报销和监管使用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健康体检、健康疗养工作;协助抓好老干部病房、优诊室的管理使用工作;负责离休干部亲情服务走访和生病住院老干部的看望慰问,协助做好会诊、抢救工作;承办全县离休干部医疗保健方面的信访工作。

 
下属机构
老干部活动中心 (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和政策,落实好县本级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任务。
(二)负责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开展各类文化娱乐和健身活动;负责离退休干部外出及来舞参加各类文体竞赛活动的组织、接待和安排工作;负责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各类文体竞赛活动;负责指导管理离退休干部各种兴趣爱好组织等;承担和配合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大型文体活动等工作。
(三)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组织服务保障;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政治理论、科技文化学习宣传活动。
(四)为做好全县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服务,开展社会教育、助困关爱活动。
(五)负责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老干部学校的业务指导与协调。
(六)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