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舞阳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来源: 法治舞阳微信公众号    信息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法治工作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9月21日,中共舞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舞阳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舞阳县司法局举办舞阳县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授课,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主持会议,县领导苗保权、黄超文、周新玲、李新奎、陈永军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陈晓伟深刻阐述了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依法全面履责新要求、全面推进落实新举措等方面内容,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实践,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舞阳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朱暑光在培训小结时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都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理论学习中、在实践历练中、在严格自律中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二要立根固本勤学习。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研究法治建设新情况、解决法治建设新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三要围绕中心谋大局。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更加科学的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方式,以河南省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为契机,对标对表法治建设考核重点任务,查漏补缺,全面提升政治引领、理论研究、督查指导、法治宣传、人才培养等工作水平,争取在法治县区示范创建活动验收和依法行政考核中再创佳绩。


                                                      (图文:戴奇 审核: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