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舞阳县司法局:开学“第一课”法治“第一餐”

来源: 法治舞阳微信公众号    信息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升舞阳县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9月20日,舞阳县司法局组织河南信博律师事务所志愿者到莲花镇一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份“法治大餐”。

  陈向欢律师结合校园实际和学生特点,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两条例”、校园防欺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引导学生遵法、守法、用法,自觉杜绝不良行为习惯,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与学生现场互动的方式,鼓励广大学生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勤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和《民法典》宣传书籍、宣传册1000余份。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法”就在身边,要坚守法律底线,不触法律红线,学法规范自己,用法保护自己,从小做一名“法律明白人”。


                                                      (图文:戴奇 魏君蕊 杨婧 审核: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