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喜迎二十大:舞阳县司法局法治文化演出逐村行

来源: 法治舞阳微信公众号    信息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为丰富法治文化宣传载体,多样化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轻松愉快的学法遵法守法氛围,9月14日,舞阳县司法局“沙澧法治使者”文艺演出志愿者在袁集村开展“喜迎二十大”法治文化逐村行活动。

  演出团通过戏曲联唱、小品、快板、折子戏、等形式,将法律宣传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相结合,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法治文化盛宴。

  精彩的节目接连登台,吸引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掌声不断。普法志愿者也为大家带来了宪法、民法典等书籍。

  戏曲联唱《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歌颂了祖国伟大,激起群众爱国情怀;快板《学习宣传民法典》《说宪法》简单明晰为群众科普法律知识;戏曲小品《陌生电话》、话剧《温柔的陷阱》以案说法,用身边故事为群众揭开诈骗骗局;戏曲小品《遗嘱》植入民法典,讲述了关于赡养老人及遗产继承的故事;戏曲联唱《四妯娌做公益》为群众娓娓道来家长里短、身边温情。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以法治文艺为载体,不断丰富演出内容,为“八五”普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抓手,同时充分运用全县新建的34个法治文化阵地,开展系列巡演活动,在茶余饭后,为群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普法节目。


                                                      (图文:戴奇 游艺 审核: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