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舞阳县司法局:送法进军营 情暖子弟兵

来源: 法治舞阳微信公众号    信息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强化官兵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加强部队法治建设,持续发扬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提高官兵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8月1日,舞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华表律师事务所律师付世杰、刘松杰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付世杰律师对常见民事法律风险的识别及规范进行解析,从“军婚”的角度出发,为官兵们分析婚姻家庭与私人财产保护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律师们针对官兵们容易发生的婚姻、债务、人身伤害、继承、赠与、财产分割、农村土地纠纷等法律纠纷问题进行讲授,深入浅出的解析,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枯燥的法律条文被娓娓道来,让官兵们的理解十分深刻。既解决了官兵们的法律实际问题,又客观直接地普及法律知识,得到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极大地提高了官兵们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使他们明白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后,舞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职能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切实关心和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为军人军属提供更为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


                                                      (图文:马兰兰 审核: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