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第14次周例会召开

来源: 漯河市司法局    信息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9月6日,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4次周例会召开。会议总结了上一阶段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创建办综合协调组、创建指导组、督导检查组、宣传报道组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一是要坚持清单推进。要深入研究创建指标体系,严格按照指标体系明确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列清工作内容、具体任务、工作进度、责任部门,实行清单推进,做到创建任务有人抓,工作内容不漏项。二是要强化创建指导。要加强创建工作的全面指导和精准指导,主动对接指导县区、部门严格对照创建指标体系,理清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创建资料的收集、整理、审核、报送,确保各创建单位上报材料详实、准确、全面。三是要把握创建节奏。市创建办各工作组要结合创建节点和任务清单,制定日工作计划,每日盘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列出负面问题清单,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切实抓牢各个环节任务落实。四是要做好统筹安排。全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创建申报冲刺阶段,市创建办各工作组要加强配合联动,做到既分工负责,又通力协作,特别是申报材料集中上报环节,各工作组人员要集中力量,合力攻坚,高标准、快速度全面做好创建申报工作。五是要确保创建质效。要全面传导创建压力,逐级压实工作责任,越到关键阶段,越要鼓足干劲,拧紧发条,奋力冲刺,确保全市创建工作各个环节、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申报工作时间节点已经明确,全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紧要阶段,市创建办各工作组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节奏,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各环节创建任务扎实推进。


                                                      (图文:徐乐 审核: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