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

婚前买房婚后加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来源: 互联网    信息时间:2024-01-26     阅读次数:

  通常上婚前买房后,会被认定为个人财产,结婚后也不能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但是,应另一方的要求,或是出于自己的考虑,婚后加名后另一方的名字也出现在房产证上,那么,这个房产可能会变成夫妻共同财产。不过,是否变成夫妻共同财产,得看房产证加名的法律后果。

  按规定,房产归属一般以房产登记为准,但不是在房产证加了名字就说明已经拥有该房产,如果出现房产纠纷的话,是否能分割还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确定。

  一般情况下,婚前买房婚后加名,可以视为是一方对另一方的自愿赠与行为,该行为产生的后果是房产为双方共同拥有。

  另外,既然认定为赠与行为,出现以下法定情况的还将可能被撤销:

  1、受赠人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近亲属,比如结婚后一方伤害另一方的父母的。

  2、对赠与人有抚养义务而不履行,比如赠与人变成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那么另一方即要按规定尽抚养义务。

  3、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这点得看双方做的合同约定。

  因此,婚前财产婚后加名的,当要进行离婚房产分割时,并不按照夫妻双方平均分割。而要根据具体情况,有协议的按协议分割,没有协议的由法院判决。

  而法院进行判决时,会考虑到双方对房屋的贡献大小,有可能不会平均分割房产。

  当然,婚前买房婚后加名的,其实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还要看双方的投入程度。比如婚前贷款买房,婚后双方一起还款的,那么进行离婚房产分割时,即要根据双方的约定、房屋的的投入比例等进行判断。不过,因为现在的房产价值都较大,那么建议可以在必要时找个专业律师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