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阶段性验收评价报告

作者:dianzishangwu      发布时间:2021-08-18 11:29:24

                                                  舞阳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

                                                        阶段性验收评价报告

                                                  豫越华咨报〔2020〕第1102号

评价项目:

舞阳县电子商务三级物流、乡村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项目供应商:

舞阳县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评价机构

:河南越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我公司接受委托,于2020年11月10日-11月21日对舞阳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实施了阶段性验收评价。(舞阳县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根据双方签订的项目协议,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子公司进行项目建设)。审计过程中,重点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合同执行进度、资金使用、项目实际效果进行了验收评价。现将验收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

  舞阳县为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确定的2018年省级第四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19年10月10日,舞阳县商务局委托大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舞阳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县、乡、村三级服务网点体系建设及所有网点基础装饰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项目编号:舞采公开采购-2019-21),确定项目中标单位为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金额为4,992,000.00元。在项目中标结果公示期后,双方于2019年11月5日签订了项目政府采购合同书。

  (二)项目信息

  1.项目建设内容为舞阳县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含县级物流快递仓储中心建设及相关配套设施,乡镇级、村级物流服务站点)及乡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

  2.项目合作期限:建设期2019年11月5日—2020年11月4日,服务期2019年11月5日—2022年11月4日,建设期1年,运营服务期3年。

  3.项目合作目标:整合县域内物流资源,建设县级物流仓储分拣配送中心,建立开放、透明、共享的物流信息数据应用平台;整合县城至乡村的物流配送线路,建设农村物流仓储中心、农村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及农村物流运输体系,形成“一县一仓配、一乡一中心、一村一站点”农村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体系,打通农村双向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

  通过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规划建设14个乡镇级电商服务站(含14个乡镇级物流中心);依托乡镇产业扶贫基地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电商企业建设电商服务站(点),采取电商服务站(点)和快速物流二站合一的模式,采用以站带多点的方法,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含村级物流点)可以辐射周边3-5个行政村,建设服务到240个行政村电商服务点(含物流点),构建县域现代农村服务新体系,助推县域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通过建立物流信息平台,提供农村物流货源信息、车源信息,实现与电子商务平台等商业增值平台之间物流相关信息的共享应用,实现增值服务,且物流站点须和村级服务站实现资源共享。

  (三)项目须完成情况

  1、电子商务公共物流中心建设(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

  建设内容主要为整合建设舞阳县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1个,仓储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舞阳县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包括收货区、进货处理区、储存区、分拣配送区、发货区、退货处理区、办公区等基础设施以及信息平台,项目完成后将满足货物的储存、包装、配送等一体化要求。在政府推动下将本地物流服务商集中到物流快递配送中心,实现统一配送、小规模跨区域转包服务,为物流企业节约运营成本。

序号 名称 数量 单位 参数
1 装饰装修 1 根据实际需要,设计详细方案,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同意后,方可装修
2 物业管理、水、电、网络等费用 1 面积不低于2000㎡,3年
3 储物货架 30 物流货架,不少于2层存储空间(铁质)
4 流水线打包台 1 根据实际需要定制
5 X光扫描机 1 根据实际需要定制
6 货品封装设备 1 根据实际需要定制
7 电脑 10 英主板:Intel B250以上芯片组;显示屏:≥21.5寸LED显示器,具有VGA接口;CPU:主频≥3.5G英特尔;内存:≥4GB DDR4 2400MHZ,≥2个内存插槽;硬盘:≥1TB;网卡:集成10/100/1000MB自适应网卡; 键鼠:国产键鼠套装;系统:windows10操作系统及一键还原服务:整机三年保修。
电脑桌椅 10 隔断式电脑桌,密度板/纤维板,一体化主机托,基材采用优质密度,木纹清晰、美观、立体感强;防火,防静电,耐磨;符合GB18580-2001检验标准的E1级环保型基材;前台椅子采用国家优质环保皮,不变形,外表光亮不褪色, 不生锈。
8 办公室桌椅 5 6人位或8人位办公隔断含椅子柜子,根据实际定制
9 内部装饰 1 物流仓配全流程运营模式展示(采用灯箱,KT板进行规范展示),制度牌、宣传牌、物流指示牌等
10 配送及车辆补贴 1 对参与乡村物流配送的车辆进行补贴;根据全年完成配送数量的车辆进行奖励;对乡村服务站整合当地车辆参与物流配送进行奖励。
11 无线路由器 10 4天线 智能路由器
12 桌面交换机 1 企业交换机 非网管高速网络交换器,16口千兆桌面式
13 网络布线 1 根据实际需要,做好电脑网络布线
14 电源布线 1 根据实际需要,做好电脑电源布线
15 物流电子面单 50000 空白电子面单 热敏纸100 180不干胶
16 面单热敏打印机 2 打印宽度:104mm;打印速度:150mm/s分;辩率:203DPI;打印模式:热敏式打印;用纸类型:热敏标签纸;通讯接口:USB接口
17 无线一维扫码枪 4 抗震能力:可承受多次3米自由落体;数据接 口:USB;产品尺寸:83mm*70mm*172mm;可读条码:一维条码;扫描速度:≥300次/秒;误码率:1/500万
18 身份证阅读器 1 支持卡型:符合ISO/IEC 14443 TYPE B标准的非接触卡工作频率:13.56MHz通讯速率:106Kbps;校验:循环冗余校验(CRC) 感应面积:100*120mm;感应距离:大于50mm;传输速率:USB接口12Mbps;RS232接口9.6-115.2Kbps软件接口:支持VC、VB、DELPHI、PB等;电源:计算机供电(USB接口) 工作电流:220mA/DC;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大于等于30000小时;环境温度:存放-40°C至60°C工作0°C至50°C
19 电脑高清摄像头 1 最大分辨率:720P/30fps; 对焦类型:国定焦距;镜头技术:标准;内置麦克风:单声道视野:60°;通用安装夹,适用于笔记本电脑、LCD或显示器
20 车辆GPS设备 6 支持实时定位、支持轨迹回访、支持里程统计、支持震动报警、支持断电报警、移动报警、定位精度<10米、额定电压9~36V、工作温度-20℃至+70℃
21 资料柜 5 欧标E1级实木颗粒板基材,进口三纸质饰面,DTC五金配件

  2、乡(镇)、村级电商(物流):

  主要建设内容为整合建设14个乡(镇)级综合服务站,建设服务到240个行政村电商服务点(含物流点)。充分利用益农信息、村邮站、个体超市等现有资源,在全县范围内建设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各乡村服务站点为村民提供网购网销(代购代销)、缴费、充值、订票、代收代发、引导宣传等服务,且乡村服务站点和物流配送站点实现资源有效共享。

  电子商务乡镇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设备

序号 名称 数量 单位 参数
1 房屋租赁费 1 面积不低于40㎡,3年,14个乡镇站点
2 场地基础装修 1 墙面装饰图56张,地面墙面粉刷整洁,14个乡镇站点
3 电脑 28 英主板:Intel B250以上芯片组;显示屏:≥21.5寸LED显示器,具有VGA接口;CPU:主频≥3.5G英特尔;内存:≥4GB DDR4 2400MHZ,≥2个内存插槽;硬盘:≥1TB;网卡:集成10/100/1000MB自适应网卡; 键鼠:国产键鼠套装;系统:windows10操作系统及一键还原服务:整机三年保修。
4 物流货架 28 物流货架,不少于2层存储空间(铁质)
5 打包台 14 根据实际需要定制
6 门头装修 14 大小匹配具体的站点,材质为亚克力
7 金融设备 14 在线消费,刷卡一体机。
8 身份证阅读器 14 支持卡型:符合ISO/IEC 14443 TYPE B标准的非接触卡工作频率:13.56MHz通讯速率:106Kbps;校验:循环冗余校验(CRC);感应面积:100*120mm感应距离: 大于50mm传输速率:USB接口12Mbps;RS232接口9.6-115.2Kbps;软件接口:支持VC、VB、DELPHI、PB等电源:计算机供电;(USB接口);工作电流:220mA/DC;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大于等于30000小时环境温度:存放-40°C至60°C工作0°C至50°C;环境湿度:存放20%至93%工作 小于90%。
9 无线一维扫码枪 14 抗震能力:可承受多次3米自由落体;数据接口:USB;产品尺寸:83mm*70mm*172mm; 可读条码:一维条码; 扫描速度:≥300次/秒;误码率:1/500万
10 电脑高清摄像头 14 最大分辨率:720P/30fps; 对焦类型:国定焦距;镜头技术:标准;内置麦克风:单声道视野:60°;通用安装夹,适用于笔记本电脑、LCD或显示器。
11 面单热敏打印机 14 打印宽度:104mm;打印速度:150mm/s;分辩率:203DPI;打印模式:热敏式打印;用纸类型:热敏标签纸;通讯接口:USB接口
12 电脑桌(含电脑椅2个) 28 隔断式电脑桌,密度板/纤维板,一体化主机托,基材采用优质密度,木纹清晰、美观、立体感强;防火,防静电,耐磨;符合GB18580-2001检验标准的E1级环保型基材;前台椅子采用国家优质环保皮,不变形,外表光亮不褪色, 不生锈。
13 前台接待桌椅 14 钢木结构、高档皮革、耐磨;椅面材质;分类:人体工程学椅;脚材质:钢制脚,工型。
14 农特产品展厅 14 面积不低于15㎡。
15 资料柜 28 欧标E1级实木颗粒板基材,进口三纸质饰面,DTC五金配件

电子商务村级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点设施设备

序号 名称 数量 单位 参数
1 房屋租赁费 1 面积不低于20㎡,3年,240个村级站点
2 场地基础装修 1 墙面装饰图240张,地面墙面粉刷整洁,240个村级站点
3 物流货架 240 物流货架,不少于2层存储空间(铁质)
4 打包台 240 根据实际需要定制
5 门头装修 240 大小匹配具体的站点,材质为亚克力
6 电脑 240 英主板:Intel B250以上芯片组;显示屏:≥21.5寸LED显示器,具有VGA接口;CPU:主频≥3.5G英特尔;内存:≥4GB DDR4 2400MHZ,≥2个内存插槽;硬盘:≥1TB;网卡:集成10/100/1000MB自适应网卡; 键鼠:国产键鼠套装;系统:windows10操作系统及一键还原;服务:整机三年保修。
7 电脑桌(含电脑椅1个) 240 隔断式电脑桌,密度板/纤维板,一体化主机托, 基材采用优质密度,木纹清晰、美观、立体感强; 防火, 防静电, 耐磨; 符合GB18580-2001检验标准的E1级环保型基材。
8 金融设备 240 在线消费,刷卡一体机。
9 有线一维扫码枪 240 抗震能力:可承受多次3米自由落体;数据接口:USB;产品尺寸:83mm*70mm*172mm; 可读条码:一维条码;扫描速度:≥300次/秒;误码率:1/500万
10 改造电商物流服务点标识铜牌 240 尺寸:60cm*80cm;材质:不锈钢
11 资料柜 240 欧标E1级实木颗粒板基材,进口三纸质饰面,DTC五金配件

3、公共物流体系建设及运营建设:

  主要建设内容为农村物流大数据综合信息系统平台,整体实现:让县域百姓全国来的物流件可以直接进到村的最后一公里;让县域百姓从村里的最初一公里就可以将物流件发往全国;让县域百姓在县内物流高效村村通,增大县域内生动力发展;高效智能分拣、车辆智能调度、GPS车辆定位、信息清晰查询;借助“共享抢单、顺风捎带、短信普及”整合解决镇村间承运;具备完善的节点提成机制,让三级体系共建的站点都有收益;具备“零担、专线”等县域物流业务,方便百姓、盈利企业;内部配货、仓储自营、分拣整合来盈利并且可持续发展。

  电子商务物流综合服务建设

序号 名称 数量 单位 参数
1 门户网站及移动端应用子系统 1 建立平台的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基于PC端、手机微信&APP安卓版的服务功能,可进行县域物流二次转运登记、县域物流村村通价格查询、三级物流站点信息查询、县域物流件信息查询、其他第三方快递信息查询、禁运品查询
2 农村三级物流、综合站点子系统 1 县物流分拨中心、乡镇物流服务站、村级物流服务点进行管理维护;支持县域情况规划物流站点的承运线路;支持因地制宜的将行政村镇重新规划农村物流运输村镇支持村-镇-县-镇-村的县域村村通的站点线路支持配置特殊村级物流服务点不经过所属乡镇服务站。
3 农村物流资费管理子系统 1 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对县域内村-镇-县-镇-村的物流资费进行配置县-镇-村的下行资费进行设置村-镇-县的上行资费进行设置第三方物流的接入和全国省份的资费设置,支持市场指导价、站点成本价管理.
4 农村物流综合站点提成管理子系统 1 要结合县域特性,对建设的乡镇物流服务站、村级物流服务点开展相关业务进行合理的提成配置支持揽件、上门收货、送货上门、县-镇运行、镇-村运输、分拣、县外业务相关的提成
5 农村快递物流管理子系统 1 实现快递物流解决县域农村物流最后最初一公里支持县内物流的实现村村通的业务管理支持全国到县内物流的末端下行配送业务管理,可从全国到镇到村支持县内到全国物流上行的业务管理,可以从村、镇到全国
6 农村商贸物流管理子系统 1 支持县域内商贸物流件进行点对点的配置开单、揽件、配送、签收支持县域配送业务的网上下单、合作伙伴API接口的对接
7 农村专线物流管理子系统 1 支持县域专线物流的信息整理、平台发布、展示支持县域专线物流的业务网上下单
8 农村物流车辆智能调度子系统 1 支持县域车辆运输线路配置管理,因地制宜的对村、镇进行线线路划分支持车辆、司机、对应线路的管理支持司机端管理系统在下行时手机自动提示本次线路中调度配送的站点支持司机端管理系统在返程上行时系统自动调度站点进行配送支持线路执行过程中实时了解车载货物的件数、运输位置节点,进行人工配送调度
9 车辆GPS追踪子系统 1 农村物流承运车辆配置GPS设备支持物流车辆GPS信息实时显示跟踪支持物流车辆GPS信息历史回放查询
10 账务管理子系统 1 支持县域物流分拨中心、乡镇物流服务站、村级物流服务点之间账务管理支持各个站点分配各自的管理账号、生成往来账务支持乡镇、村站点人员借助系统系统直接用微信、支付宝进行财务往来
11 农村物流转运子系统 1 支持整合所有快递公司的业务,结合县域基本特性支持登记转运、站点转运、会员转运等多种转运模式
12 业务接口API服务 1 对外开放的应用程序接口,开发人员能够通过调用该接口与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交互,并基于该接口开发自己的物流快递应用程序,从而达到不用访问信息服务平台便能获得物流、快递相关业务及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更加灵活的处理。
13 电商服务管理 1 为电商企业提供基于电商ERP的管理服务功能,即电商企业可以直接应用该业务功能来实现其物流快递的应用,也可以通过API方式来集成平台所提供的业务服务。
14 后台管理系统 1 后台管理是对整个平台运行进行管理和监控的,其主要包含了:配置管理:对平台从云资源、数据接入、数据处理、API、模型应用等所有基础资源的配置,实现可扩展、统一修改、策略、规则设定的集 中管理。权限管理:针对用户类型设定其访问或使用平台的权限,有效的对用户的业务功能服务进行 区分和限制。服务管理:是对平台服务中心所有支撑服务的调度和监控的管理,即那些服务对那些应用中心的应用提供服务、其当前的压力情况如何, 是否对其进行升级,这些都是通过设定的规则来自动实现服务支撑的。任务管理:按照自定义规则对平台的运行进行 任务设定,如当平台内某一个模块出现异常时,应执行什么的任务来提醒后台管理者, 并 按照下一步任务进行处置。数据管理:对数据采集、交互、服务过程的监 控管理,以及基础数据字典的维护,数据备份 机制设定、数据安全机制的管理等。资源管理: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 备份机制及资源的管理,是与云资源管理相结合的业务管理,保障平台内部性能与外部资源相协调。
15 电子支付系统 1 站点、县域物流运营商之间采用微信、支付宝标准电子支付接口用于物流资费相关账务的处理
16 运营维护 1 3年

二、验收评价工作实施情况

  (一)人员配备情况

  本次验收评价工作配备了财务专家2名,电子商务专家1名,评价专家1名,助理人员1名,共5人组成验收评价项目工作组。

  (二)验收评价内容

  1.验收评价方法:专家评审法,绩效验收法及档案查验法。

  2.验收具体内容:舞阳县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含县级物流快递仓储中心建设及相关配套设施,乡镇级、村级物流服务站点)及乡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

  三、验收结果

  项目在建设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问题,具体项目验收结果如下:

  (一)现场勘察

  1、电子商务公共物流中心建设(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

  本次验收从以下几点:一是建设舞阳县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1个,仓储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二是为中心购置配备办公桌椅、电脑、货品封装设备、储物货架、流水线打包台、X光扫描机、面单热敏打印机、身份证阅读器、电脑高清摄像头等软硬件办公设施设备。

  经现场盘点,仓库房屋整合租赁2043平方米,仓库装修已进行。

  2、镇、村服务网点体系建设

  每个乡镇服务网点资产主要有:

序号 名称 数量 单位
1 场地基础装修 1
2 电脑 2
3 物流货架 2
4 打包台 1
5 门头装修 1
6 金融设备 1
7 身份证阅读器 1
8 无线一维扫码枪 1
9 电脑高清摄像头 1
10 面单热敏打印机 1
11 电脑桌(含电脑椅2个) 2
12 前台接待桌椅 1
13 农特产品展厅 1
14 资料柜 2

每个村服务网点资产主要有:

序号 名称 数量 单位
1 场地基础装修 1
2 物流货架 1
3 打包台 1
4 门头装修 1
5 电脑 1
6 电脑桌(含电脑椅1个) 1
7 金融设备 1
8 有线一维扫码枪 1
9 改造电商物流服务点标识铜牌 1

根据委托要求,对全县共计109个服务站点进行验收。

  第一次已验收69个服务站点,其中乡镇站点6个,村站点63个(其中34个贫困村),抽查比例不少于50%(大于35个),6个乡、镇级服务站点为必查,抽查贫困村不少于5%(贫困村34个,大于2个),抽查站点数不少于35个,本次选取42个,抽查站点如下:

镇点 村点 是否贫困村 姓名
九街镇 王庄村 王远远
桥张村 张彦磊
吕湾村 赵进财
孙庄村   孙景红
后魏村 魏元
北舞渡镇 北舞渡镇   彭致源
东魏村 魏战强
嵩庄村 王迎辉
鹿店村   张新云
黄庄村   周卫
田李村 闫建利
马村乡 尚张村 孙军海
湾王村   张军伟
段窑村 陈丰芝
沟陈村   陈文明
板张村 左粉娥
慕庄村 乔翠娥
章化镇 前古城村   张占良
任寨村   任俊杰
刘庄 刘玉杰
舞泉镇 舞泉镇   王进展
吴城镇 前刘村   王红英
侯集镇 于庄村 黄晓燕
太尉镇 邢庄村 苏朝雷
文峰乡 文峰乡   张文涛
保和乡 保和乡   赵文杰
高堂村   张春晓
卸东村   杨晓文
棉李村   李志明
湾马村   马光辉
辛安镇 庙后村   朱爱红
杨楼村   白瑞刚
孟寨镇 孟寨镇   郭海东
吴庄村 张秋玲
潘楼村 潘志超
小王庄村 王永军
龙东村 王世伟
赵马村   郭梦迪
姜店乡 孟徐村   徐艳梅
连寺村   宋小利
大王村 王晓孟
董南村   董尽红

第二次验收40个服务站点,其中乡镇站点2个,村站点38个(其中16个贫困村),抽查比例不少于50%(大于19个),2个乡、镇级服务站点为必查,抽查贫困村不少于5%(贫困村16个,大于2个),抽查站点数不少于20个,本次选取21个,抽查站点如下:

镇点 村点 是否贫困村 姓名
九街镇 老樊村 赵爱莲
莲花镇 韩寨村   韩智焕
姜店乡 杨天池村   朱洪亮
塘河村   赵向业
冯庄村 蒋小玉
光国杨村   李灵芝
侯集镇 汤庄村   汤亚丽
碾张村   张磊
王小贵村   王奇睿
线郭村   郭耀生
文峰乡 东梁村   梁喜燕
吴城镇 吴城镇   郭二静
寨子李村   李胜祥
尚店村   谷新伟
保和乡 保和村 张腾飞
袁集村   丁娟娟
苗庄村   高中耀
陡沟陈村 宋少辉
楼宋村 张德平
辛安镇 吴岗村   张新甫
辛安镇 崔庄村   崔永生

根据现场盘点和账务得出资产明细如下:

序号 名称 账务数量 实盘数量
1 场地基础装修(镇点) 7 7
2 电脑 179 128
3 物流货架 177 111
4 打包台 164 108
5 门头装修 200 99
6 金融设备 0 0
7 身份证阅读器 11 9
8 无线一维扫码枪 10 6
9 有线一维扫码枪 155 104
10 电脑高清摄像头 11 7
11 面单热敏打印机 11 8
12 电脑桌 177 148
13 电脑椅 177 148
14 前台接待桌椅 80 30
15 农特产品展厅 2 2
16 改造电商物流服务点标识铜牌 137 40
17 资料柜 171 148
18 周转筐 147 40

在对该部分抽查中发现,部分设备存放于仓库,未下发站点;部分站点资产处于闲置中;部分站点固定资产缺乏编码管理;部分站点设备尚未安装;合同中金融设备与周转筐调换,不再配备金融设备等。

  3、公共物流体系建设及运营建设

  经现场盘点,该项尚未开始。

  (二)财务核查

  根据提供资料显示,该项目预算金额500.00万元,中标金额499.20万元;根据提供财务资料,经核查支出后我们得出如下结论:

序号 凭证号 资金内容 申报数量 核定数量 单位 支出金额 核定金额 支出对象 备注
1 2019年12月记11# 资料柜 52 52 39,520.00 39,520.00 舞阳万嘉泰家居有限公司 合同有账期,尚未付款
2 2019年12月记11# 电脑桌 108 108 54,000.00 54,000.00 舞阳万嘉泰家居有限公司 合同有账期,部分款项未付
3 2020年01月记7# 资料柜 56 56 42,560.00 42,560.00 舞阳万嘉泰家居有限公司 合同有账期,尚未付款
4 2020年01月记7# 接待桌 14 14 6,132.00 6,132.00 舞阳万嘉泰家居有限公司 合同有账期,尚未付款
5 2020年01月记7# 接待椅 14 14 4,200.00 4,200.00 舞阳万嘉泰家居有限公司 合同有账期,尚未付款
6 2020年01月记7# 普通电脑椅 80 80 12,000.00 12,000.00 舞阳万嘉泰家居有限公司 合同有账期,尚未付款
7 2020年01月记7# 常规电脑椅 28 28 12,264.00 12,264.00 舞阳万嘉泰家居有限公司 合同有账期,尚未付款
8 2020年04月记7# 资料柜 10 0 7,600.00 7,600.00 舞阳万嘉泰家居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9 2020年04月记7# 电脑桌 10 0 5,000.00 5,000.00 舞阳万嘉泰家居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10 2020年04月记7# 普通电脑椅 10 0 1,500.00 1,500.00 舞阳万嘉泰家居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11 2020年04月记9# 有线扫码枪 90 68 31,500.00 31,500.00 郑州国之鸿商贸有限公司 经盘点,现场部分实物,未下放全部
12 2020年04月记9# 无线扫码枪 7 6 11,830.00 11,830.00 郑州国之鸿商贸有限公司 经盘点,现场部分实物,未下放全部
13 2020年04月记9# 身份证阅读器 7 7 17,500.00 17,500.00 郑州国之鸿商贸有限公司  
14 2020年04月记9# 面单打印机 7 6 5,950.00 5,950.00 郑州国之鸿商贸有限公司 经盘点,现场部分实物,未下放全部
15 2020年04月记11# 门头及KT版费 7 7 35,000.00 35,000.00 舞阳县鸿途广告装饰店  
16 2020年04月记17# 电脑 29 29 145,000.00 145,000.00 郑州久之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7 2020年04月记17# 摄像头 7 5 3,850.00 3,850.00 郑州久之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经盘点,现场部分实物,未下放全部
18 2020年04月记18# 电脑 45 45 225,000.00 225,000.00 郑州市金水区仕豪电脑商行  
19 2020年04月记19# 电脑 30 14 150,000.00 150,000.00 河南豪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经盘点,现场部分实物,未下放全部
20 2020年04月记21# 货架 104 71 43,680.00 43,680.00 郑州市货之家商贸有限公司 经盘点,现场部分实物,未下放全部
21 2020年04月记21# 打包台(100kg) 90 68 70,200.00 70,200.00 郑州市货之家商贸有限公司 经盘点,现场部分实物,未下放全部
22 2020年04月记21# 打包台(150kg) 7 0 8,400.00 8,400.00 郑州市货之家商贸有限公司 经盘点,现场部分实物,未下放全部设备
23 2020年04月记21# 周转筐 97 41 27,160.00 27,160.00 郑州市货之家商贸有限公司 未全部下发,替换合同内金融设备
24 2020年04月记22# 升级改造服务费 1 1 140,000.00 140,000.00 郑州威可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25 2020年04月记22# 门头制作费 190 92 380,000.00 380,000.00 河南财恩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世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经盘点,现场部分实物,未下放全部
26 2020年04月记23# 标识铜牌制作费 90 0 19,800.00 19,800.00 河南世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27 2020年04月记26# 门头及KT版费 3 0 15,000.00 15,000.00 舞阳县鸿途广告装饰店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28 2020年04月记26# 标识铜牌制作费 47 40 10,340.00 10,340.00 舞阳县鸿途广告装饰店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29 2020年04月记27# 电脑 53 40 265,000.00 265,000.00 河南君腾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30 2020年04月记27# 摄像头 3 2 1,650.00 1,650.00 河南君腾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31 2020年04月记28# 货架 53 40 22,260.00 22,260.00 郑州市货之家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32 2020年04月记28# 打包台(100kg) 47 40 36,660.00 36,660.00 郑州市货之家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33 2020年04月记28# 打包台(150kg) 3 0 3,600.00 3,600.00 郑州市货之家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34 2020年04月记28# 周转筐 50 0 14,000.00 14,000.00 郑州市货之家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35 2020年04月记30# 有线扫码枪 47 36 16,450.00 16,450.00 郑州国之鸿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36 2020年04月记30# 无线扫码枪 3 2 5,070.00 5,070.00 郑州国之鸿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37 2020年04月记30# 身份证阅读器 3 2 7,500.00 7,500.00 郑州国之鸿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38 2020年04月记30# 面单打印机 3 2 2,550.00 2,550.00 郑州国之鸿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39 2020年04月记31# 电脑桌 59 40 29,500.00 29,500.00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琚斐办公用品经营部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40 2020年04月记31# 普通电脑椅 47 40 7,050.00 7,050.00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琚斐办公用品经营部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41 2020年04月记31# 常规电脑椅 12 0 5,256.00 5,256.00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琚斐办公用品经营部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42 2020年04月记31# 前台接待桌 26 2 11,388.00 11,388.00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琚斐办公用品经营部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43 2020年04月记31# 前台接待椅 26 2 7,800.00 7,800.00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琚斐办公用品经营部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44 2020年04月记31# 资料柜 53 40 40,280.00 40,280.00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琚斐办公用品经营部 设备在仓库,未全部下发站点
45 2020年10月记4# 电脑、摄像头 23   49,660.00 49,660.00 郑州久之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46 2020年10月记5# 货架、打包台 37   1,950.00 1,950.00 郑州逸之朗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47 2020年10月记12# 7,800.00 7,800.00 郑州逸之朗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48 2020年10月记6# 扫码枪、身份证读卡器、打印机 20   1,000.00 1,000.00 郑州国之鸿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49 2020年10月记8# 3,540.00 3,540.00 郑州国之鸿商贸有限公司 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
50   电子商务公共物流中心建设(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 1 1 400,000.00 400,000.00    
51   电子商务公共物流中心一年房租 1 1 250,000.00 250,000.00    
52   电子商务公共物流中心一年运营服务费 1 1 350,000.00 350,000.00    
53 合计         3,064,950.00 3,064,950.00    

注:有部分设备在仓库未下发站点;购买有合同外物质,比如周转筐,经核实周转筐替换金融设备,不再配备金融设备;部分已购买设备由于合同账期尚未付款。

  四、评价结果

  经评审:该项目在建设期内本阶段验收合格,项目在建设期内已完成项目目标进度60%。

  五、验收评价后建议

  (一)对于尚未配齐的乡镇、村设备资产及时配齐;及时跟进人员对设备、站点的利用情况进行调查;对于闲置设备资产尽快启用。

  (二)乡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应尽快运作为村民提供网上代购、农产品代销、邮件代收代发、费用代缴、话费充值、电商知识和政策宣传等功能,鼓励加载更多便民服务内容;镇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应尽快电子商务普及推广、小微电商(网商)孵化、整合当地农特产品、农特产品线下体验、网络代购代销、承接物流快递等功能。

  (三)完善资料和台账。按照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及合同承担内容,细化工作方案,量化工作任务,完善项目建设档案资料,及时提供日报、月报和年报,完善规范公司账目。

                                                                                                                             河南越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一日